绿湖

我是个男的,喜欢拍照

© 绿湖
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相机推荐和为什么不再搭理她们 

 这个月,先是一个两三年没联系的女孩子,突然跟我说要买一个单反相机,原因是她最近生了个儿子,想买个相机学习拍照的同时,不让自己那么无趣.还有另外一个女孩子,20岁这样,就住在我楼上,她是个清秀,但是性格看起来沉闷,其实热情的女孩子,她叫我给她推荐一款6000左右的单反相机.她其实年前就说过这个事情,而且她的妹妹也表示过喜欢相机. 


 对于我而言,我肯定是很乐意给人推荐相机的,因为我也用过3款相机了,对于特点是相当了解,而且我也看了大量的相机方面的资料和新闻.可是呢,给那些不那么熟,态度不是那么坚决,做事情又不认真的人推荐相机,那是一个非常冒险的事情. 




 因为从我个人来说,推荐一款相机,我希望是价格划算,性能又要达到标准的.有些东西还需要自己去查资料,找各方面的评测来了解一款相机的情况.所以我不得不花时间认真去了解这些事情.而且对于她们这些几乎从来没有接触过相机的人来说,买回来以后,可能还要教她们一下,相机的使用,拍摄的基本方法.要用到什么软件.应该怎么去学习和提升.其实,我本身也是在学习. 



可是呢,这两个人,基本上是那种其实对摄影兴趣不大的人,从她们的空间和日常了解就知道了,那都只是心里喜欢,完全没有任何实际行动的人.但这些可能根本不是问题.更大的问题是,她们甚至连和我说话的态度都不认真,仿佛我成了一个推销相机的销售员一样.好像我跟她们讲解相机的特征,像是要从中获益一样. 



尽管如此,我还是讲了最基本的问题,推荐了几款可靠的型号.但是,从她们的态度来说,我决定,从此不会再跟她们聊任何相机的问题.因为我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.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TOP